Q & A

聯絡我們

Q1 : 設置太陽能熱水系統應有的要件?

A :

1. 須求面積,須求水量(1片1.91㎡約略2-3人使用)。

2. 集熱器朝向正南。

3. 冷水水源能輸入保溫儲水槽。(水塔底部在保溫槽上方,或以加壓泵浦輸入)。

4. 太陽能熱水器組成要件:架台、集熱器、保溫儲水槽、循環配管。

5. 陽光日照不足時,應有一加熱補助器。(可使用瓦斯、鍋爐、省電熱汞、電爐、或是您想燒柴也行啦~串聯或並聯至浴室)。

 

Q2 : 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真的有想像中那麼好嗎?
A :

在真空管的〝廣告〞型錄上你找不到下列的記載:

1. 它的集熱面積?它的補助金額?

2. 它能承受多少水壓(整個結構)?

3. 它的排水口在那個地方?

4. 沈澱的不良水垢是否都累積在這一支管內?

5. 當那麼多支管破了一支的話,怎麼辦?

6. 當長久後管端的止水墊圈,老化了怎麼辦?

7. 這支〝玻璃管〞是由那國製造的?是否有ISO品質?

8. 這支〝玻璃管〞插裝在儲水槽的中央,儲水槽的下半部能循環嗎?

9. 這台真空管賣了多久了?

10. 下冰刨時或小石頭、物體撞擊時,是否會破裂?

11. 真空度可以保持多久?

12. 當真空管成為您長期更換的消耗品時,您願意增加花費嗎?

 

Q3 : 選購太陽能熱水器要注意那些重要事項?
A :

1. 根據使用成員的需水量 (每人約50公升熱水),來添購所需機型。

2. 產品之材質規格。

3. 是否有政府補助。

4. 對太陽能熱水器的認知應有一基本概念。

5. 是否為合格廠商及產品樣式。

6. 貨比三家,是你正確的選擇。

 

Q4 : 使用地區的水質問題,會影響產品的使用壽命?
A :

1. 水質不好的話 (例如:地下水) 一定會影響產品的壽命。

2. 不一定是太陽能熱水器,瓦斯、電能等熱水器只要是與水液有直接盛裝接觸,均有水質問題之產生。

3. 所以水質的過濾改善,才是提昇產品壽命的不二法門。

4. 定期清除水垢,確保產品的性能。

5.可加裝軟水機去除鎂、鈣成份以軟化水質。

 

Q5 : 裝了太陽能熱水器可以幫您省多少錢?
A :

1. 一片1.91㎡的集熱器系統售價約16,000元~20,000元間,供2~3人使用。

2. 不計利息支出約3年可還本。

3. 使用上舒適、安全、方便、省能源,對於個人之安全、享受及替國家、環境省下能源耗費、污染、觀念上的肯定遠大於實值省多少錢。

 

Q6 : 您擔心沒陽光的日子沒熱水可以用嗎?
A :

1. 不用擔心!太陽能熱水器的設計是全天候供應熱水,足以應付沒陽光的天氣。

3. 冬天陽光不足,使用熱水應避免浪費。夏天多餘的熱水可洗衣服,洗碗筷一樣能省。

4. 若遇沒有陽光或陰雨天,可加裝電熱輔助器。

5. 雖然冬天陽光日照不足,太陽能的熱水仍可達50~60°C之溫度,若遇極寒來襲,只要有一小時以上的陽光,水溫最起碼也能提升 30~40°C之溫水水溫;當您用補助加熱再加熱時,其所耗的能源將較少,提升到50~60ºC之溫度,亦較迅速,亦是省能源。

 

Q7 : 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剖析?
A :

1. 它不是一台全能的熱水器,冬天低陽光時一定要串聯電熱水器的輔助。

2. 當熱水不敷使用時,需考慮是否是人數超出,或用量過大了。一台太陽能熱水系統,所搭配的集熱面積與保溫的水量,需經過一整天的日照,才能提升水溫, 以供應夜晚時洗澡使用,所以當您水溫不足時,需要靠其他能源(電熱或瓦斯)作輔助的。

3. 如果您在太陽能熱水器的保溫儲水槽直接加裝電熱管及定時加溫時,其用電加熱(設定定時)時間內的熱水一定要能適當用完,如果沒用完留著與明天的太陽日照就形成多餘且浪費了昨晚的用電加熱能源。

4. 使用太陽能熱水器,為的就是要節約一塊錢的能源,如果您晚上的設定,用電時間不當的話,就可能浪費了十塊錢的電費,所以使用電熱輔助的加熱方式應正確。

5. 使用太陽能熱水器之主旨:方便,節約能源,請不要適得其反;被洗澡時間的定時控制住了,造成不方便及多餘的定時加熱而浪費電源。

6. 最終要提醒您:舒適、安全、方便、節省能源的太陽能熱水器 (系統)是太陽能熱水器外加(串聯)電熱水器作為輔助是最正確的系統。

7. 市面上的電腦定時,遙控等等定時電熱輔助裝置方式,將會徒增您使用上的種種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