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說明使用

1.集熱器下端之清潔排除口及保溫桶下方沉積物清除口,依使用水質狀況作定期的排放,排水時間可選於早上集熱器較低溫時。

 

2.集熱器強化玻璃,依地區落塵量而作定期的擦試,下雨時際其有自行清洗之功能,表面清潔可得較高集熱效率。

 

3.在正常的使用狀況下,本機體是不容許滴漏水;唯清晨時段,強化玻璃上因晨霧露水聚集垂滴而下,並非漏水現象。

 

4.雖然太陽能是免費能源,但是節約用水亦是節約能源。

 

5.連續晴天多日不使用熱水時,其熱水溫度可達 80°C以上,請小心燙傷。

 

6.水龍頭出口端有濾網裝置,水管內的水垢雜物會劇集於此網,應定期自行拆下清洗,可加大水量流出順暢。

 

7.電熱輔助器是電器裝置,有觸電的危險,非專業人員不應自行處理電熱輔助器的問題。

 

8.自然循環式熱水器管路安裝應避免造成氣堵。集熱器進入儲熱桶之熱水管路不可有先向上後向下的配置情形。儲水桶至集熱器之冷水出口,必須設在桶底。

 

9.輸出儲水桶至樓下使用處的熱水管,必須有保溫層及外覆材,外覆材可以利用鋁皮、亞鉛皮和塑膠布。

 

10.太陽能熱水系統宜遠離空調用冷卻水塔,以避免冷卻水塔水噴到集熱器面蓋上,造成面蓋鈣化不透明,或集熱器框腐蝕,縮短使用年限。